男士的夢中情人!曹西平曾同框「台灣玉女始祖」:大家都搶著模仿她

曹西平近日曬出和「台灣玉女始祖」當年的同框照。(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演藝圈在數十年來創造出無數巨星,不過,若要說到台灣「玉女始祖」,現年59歲的金瑞瑤絕對是人選之一,就連藝人曹西平也難擋她的魅力!曹西平今(31日)秀出他與金瑞瑤當年的合照,透露當年只要她推出舞曲,許多人都會相模仿她的舞步和穿著,還是無數位男性的夢中情人,「四哥心中真正厲害的是這位!真的可以打趴一堆人」。

曹西平發文表示,他不時會聽聞大家讚賞某個女藝人很厲害、許多人都會模仿她的舞步,但他心目中最強的還是金瑞瑤,「她才是始祖!大家都爭相模仿她的手勢跟舞步,還有她的穿著,多少少男的夢中情人!」,更稱若金瑞瑤維持得相當好,唱、跳功力完全沒退步,若願意復出絕對強壓許多現時代的藝人。

曹西平認為,金瑞瑤若願意復出,絕對強壓許多現時代的藝人。(圖/翻攝百度百科)

曹西平憶起,當年金瑞瑤的歌曲〈飛向你飛向我〉紅透半邊天,事實上,金瑞瑤無論是打歌服、造型或動作都是經過設計,因此造就她成為玉女派偶像。此外,曹西平也PO出當年一起拍的雜誌封面,詢問粉絲「40年後你們依然記得她嗎?她現在如果出來依然是很美的,打歌服依然可以穿得下!這就厲害了吧,真的打趴一堆人!」。

曹西平當年曾和金瑞瑤拍攝雜誌封面。(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全文中,曹西平雖然未提及金瑞瑤的名字,但不少粉絲一看合照就秒認出她,紛紛留言讚嘆「金瑞瑤真的太紅了!大家以前都想要燙她的髮型」、「滿滿的青春回憶」、「我的偶像金瑞瑤!她的專輯我都有買,20年前在陽明山有看過她本人,非常的有氣質」、「記得當時還有寫信給她,她還真的親筆回信欸」、「國中時,我班上有一個好同学超愛金瑞瑶,我超愛楊林」。

金瑞陽的身材如今仍維持得很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百度百科)

事實上,金瑞瑤當時擁有不輸日本偶像的包裝手勢及可愛特色,比起同時期其他偶像又多了一份出眾氣質,因此贏得廣大注目,在1982年至1989年活躍國語歌壇,代表歌曲有〈飛向你飛向我〉、〈歲月的眼睛〉、〈好想你〉、〈驛〉、〈風中的畫〉等,不僅與歌手林慧萍並稱「歌林唱片之雙寶」,還屢獲權威節目《綜藝100》〈流行歌曲暢銷排行榜〉等排行榜冠軍殊榮,可說紅極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