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片!新手媽接詐騙電話開啟「玩弄模式」 給假帳號對方瞬間爆走
近日YouTube頻道「豬豬隊友」成員Wendy,實錄與詐騙對話並亂報假帳號,不料對方竟爆怒,「這個後果妳要承擔嗎」。(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詐騙手法包羅萬象,不少民眾接到銀行電話就傻傻轉帳過去,渾然不知已經上當了。時常分享旅行大小事的YouTube頻道「豬豬隊友」成員Wendy表示,雖然有些十年前的詐騙手法,但這兩年身邊還是有朋友受騙,日前她接到詐騙電話,決定拍下詐騙過程提醒大家,且回應窗口小姐需要給了假帳號,不料被對方發現怒嗆:「妳要確定喔」、「這個後果妳要承擔嗎」,讓夫妻倆覺得蝦爆又好笑。

更多新聞: 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猛追1公里成功逮到

有些民眾接到銀行來電催繳、有疑問的帳單時,只會急忙把錢匯過去來解決問題,Wendy提到,有朋友就曾傻傻相信,而慘被騙20萬元,還被凍結帳號。她近日也收到聲稱運動品牌「迪卡儂」電話,對方告訴她,因系統被駭客入侵,造成Wendy先前購買的水母衣,變成20筆的團購訂單,想要索取她的付款銀行帳號及電話,以便請銀行專員開通「緊急說明書」,替雙方做取消動作,不過明明是店家,卻不知道Wendy刷卡銀行,讓她聽了超疑惑,反問對方:「查不到我是用哪一張付款的嗎?」

反詐騙!新手媽亂報帳戶給「假銀行」  遭行員怒嗆:後果妳要承擔嗎
當Wendy詢問對方,「查不到我是用哪一張付款的嗎」,小姐只是重複系統遭駭客入侵,讓她傻爆眼。(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Wendy隨後亂給了個玉山銀行客服電話,馬上沒幾分鐘就收到假玉山銀行來電,聲稱行員的小姐再三向她強調,現在銀行個資可以「聯動」全網,說服她用中信網銀申辦取消,深知絕對是詐騙的Wendy從頭到尾,無論是帳號、戶頭餘額都給行員假數字,對方還以未確定勾選「個資保密選項欄位」,要她先轉帳過去,還要求關閉個資介面,才能核對資料。

不料被行員發現全都是假帳號,怒嗆Wendy:「妳剛剛是沒有傳送,還是什麼原因?」Wendy假藉小孩要換尿布,請對方稍等一下,結果行員超著急:「這不用一秒鐘的時間,個資關閉,妳小孩要怎樣都可以」,丈夫Scott還跳出來演「小三」劇場,最後行員只能苦求,讓夫妻倆笑個不停。

反詐騙!新手媽亂報帳戶給「假銀行」  遭行員怒嗆:後果妳要承擔嗎
行員發現Wendy亂報銀行帳號,忍不住發火怒嗆「這個後果妳要承擔嗎」?(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最後Wendy和Scott整理出幾個疑點,包括商家通常可自行處理退刷、 商家應可直接聯繫銀行、要求過多他行資訊且宣稱能夠跨行處理,甚至最誇張要消費者透過轉入帳號來關掉介面,讓Scott直呼:「到底多缺工程師?」

影片釋出,不少覺得好笑、有共鳴的網友留言,「寶寶很乖很可愛沒有哭鬧」、「我單身朋友曾有詐騙聲稱他兒子被綁要求匯款救人,朋友竟回他:我在看韓劇, 等我看完韓劇再去匯款給你,聽玩笑翻」、「他們自以為很聰明,其實破綻一堆」。

更多新聞: 港妞超商領「幽靈包裹」慘賠千元 崩潰喊:第一次詐騙獻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