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確診6天質疑「社交距離」怎不早說? 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5日表示自己快篩陽性,傍晚時分確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開始進入7+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他昨天深夜透過臉書發文,質疑「社交距離」App怎不早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蔡炳坤目前確診居家照護中,但他自述30日才接收到社交距離App跳出23日有跟確診者接觸,質疑App通知速度太慢。

對於臺灣社交距離App通知遭指有所延誤,陳時中回應,首先要問的是有沒有天天看,有時候過了幾天看突然發現前幾天「一排紅」,如果是天天看,過了6、7天才出來,幫助民眾回想那天碰到誰,會顯露時間,多少都會知道那天接觸情況,如果接觸很密切,或是只相隔2公尺大家都有戴好口罩就沒關係。

「這是一個很好的參考值」,陳時中進一步說,對於COVID-19疾病判斷有這樣的資料都是非常好的,一般來講如果真的有接觸的話,朋友都會在1、2天內告知。他也說,雖然時序上有些慢,但這個App是讓民眾做判斷的工具,也不是唯一的工具,是參考的工具,個人使用起來蠻有幫助的;陳時中最後說,App可看時間點、接觸的時間,大家可以互相問一問,對於是否要做快篩或與朋友離更開,都會有所拿捏,不僅可以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護其他人。

蔡炳坤確診,30日深夜發文質疑「社交距離」怎不早說?(圖/擷取自蔡炳坤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