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回覆媒體提問。(圖/擷取自YouTube直播)

國內今天新增80656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90例死亡,新北市新增14372例最多。疫情持續,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但要地方協助的,地方政府都會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有望脫口罩? 陳時中這樣說

劉和然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日新北市新增14372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119285人,居隔列管數為30549人,今日可解隔13436人,預計康復解隔14637人。

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新北醉心確診數。(圖/衛生局提供)

媒體詢問,中央選擇在板橋車站設施打站適合嗎,北市設在自由廣場,台北市長怒嗆白痴的命令,怎樣看待這樣的回應。

劉和然表示,新北昨天看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才知道要在六都設大型施打站,相關細節會後緊急跟中央聯繫,雖然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但要地方協助的,地方政府都會協助。

至於柯文哲怒嗆中央「白痴」,劉和然直言,柯這個人快人快語,不過他要呈現的情況,就是地方縣市政府對於中央跟地方的協助一定一樣,中央沒有執行好的,地方馬上補位、馬上補足,這次的感受可能是,中央如果有跟地方縣市政府聯繫,或是事前告知,可能在協助上或調整上會比較方便。有關政策是否來的太突然,劉和然說,他覺得是中央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想多做一點,就設了施打站,希望未來要有些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疫苗接種常見副作用曝 羅一鈞提醒「留意這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