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衛生局拿不出蔡英文「暗崁」證據 柯文哲切割:陳智菡講的

柯文哲表示,暗崁說法是陳智菡的發言,議員應請教本人,不要問衛生局長。(圖/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先前稱,總統蔡英文「暗崁」防疫資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質問台北市衛生局,有何證據顯示蔡總統「暗崁」?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不知道,猜測是因蔡總統防疫會議未邀請重災區雙北,陳智菡才會這麼說,苗博雅諷,那以後蔡英文吃飯沒邀她,是不是也算暗崁。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那是陳智菡的發言,議員應請教本人,不要問局長。

陳智菡把砲口對準蔡英文,不滿4月在總統官邸召開的防疫會議找了桃園和高雄等綠營首長,唯獨雙北沒有,事後沒告知疫情會大規模爆發,若真的視民如子,不會把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緩頰,「她(總統)很關心」,且常常跟他講,要尊重地方自主防疫,不要打亂地方步驟。

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備詢,苗博雅針對陳智菡的指控,表示曾向衛生局提出3點詢問,包括蔡英文是否曾隱匿資訊、衛生局什麼時候知道被隱匿,以及蔡英文隱匿的資訊是什麼且衛生局從何管道得知,但衛生局都未回覆,所以她現在當面再問一次。黃世傑坦言,不知道蔡英文隱匿了什麼,除非事後知道對方沒告知或沒找市府開會。柯文哲僅丟出一句,「這陳智菡寫的」。

黃世傑表示,總統的對口不會是衛生局。苗博雅再質疑,防疫這麼久,有什麼是全世界知道,只有台北市不知道的,「陳智菡不是一般網路鄉民,是首都發言人欸!你能想像法國巴黎發言人指控馬克宏防疫、烏克蘭基輔指控澤倫斯基嗎?」她認為,若北市府指控屬實,請提出證據。

黃世傑說,應該是蔡英文防疫會議未邀請重災區雙北,陳智菡才會這麼說,「我猜的」。苗博雅則反諷,那以後蔡英文吃飯沒邀她,是不是也算暗崁。柯文哲也直言,雙北最嚴重,總統卻不找兩邊長官討論。苗博雅強調,她要的是證據,柯文哲也不喜歡別人指控他沒證據。

柯文哲說,苗博雅應該請教陳智菡,而不是找衛生局長,苗博雅聽聞不滿表示,「現在議員質詢誰也要被市長指定?」她最後要求給一週的時間,讓陳智菡交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