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酸兒童大型接種站「白癡」 陳其邁:加速施打歡迎都來不及
中央設兒童疫苗接種站柯文哲酸「白癡」,陳其邁表示,加速施打歡迎都來不及。(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30日宣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白痴的命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被問到此事時直言,中央有多的疫苗要加速地方的施打,「我們歡迎都來不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478! 永康新總圖6/1至6/5開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為加速兒童疫苗施打,指揮中心昨宣布,6月1日起將在六都設立大型兒童接種站,台北市將在自由廣場設置,由台北榮總主責。針對這項政策,柯文哲在市議會備詢時大酸「去學校打不是很好嗎?這是很白痴的命令...不要亂下命令」。根據指揮中心今公布的六都5到11歲疫苗接種涵蓋率,北市以26.6%墊底,最高的則是高雄45.9%。

高雄市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也詢問到柯文哲轟中央政策「白癡」一事。陳其邁直言,中央有多的疫苗要加速各地方的施打,「我們歡迎都來不及」,真的非常謝謝中央,多的疫苗數量歡迎大家打,更方便。

陳其邁說明,學校接種部分也都在安排,現在高雄第一劑打了45.9%還不錯,希望6月1日中央設站後,排程比較後面學校可以往前提早打,展覽館是很熟悉打疫苗的地方,場地早就做好準備,感謝中央能撥補疫苗到大的展館,非常感謝。

陳其邁提醒,5到11歲輝瑞BNT兒童疫苗特別門診持續可以預約,這幾天觀察預約沒有滿額,莫德納也可以到診所,中央設5到11歲大型接種站,高雄在高雄展覽館,也會做好準備,有充足試劑,6月1日開始住附近的就優先利用展覽館,有些排程比較後面的學校家長也可以帶到展覽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衛生局拿不出蔡英文「暗崁」證據 柯文哲切割:陳智菡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