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給所有國中生「最後一堂課」 會考生看完超感動
就讀建中的YouTuber「真國中生」,近日在頻道分享他升上高中後讀書的心路歷程。(圖/「真國中生」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每年五月中旬在會考結束後,不少學生會開始懊悔書讀得不夠多、念不夠好,就讀建中的遊戲YouTuber「真國中生」,日前分享升上高中後,面對眾多強敵感到挫敗,他發現無論老師、父母僅單純教導他們「怎麼努力」考上好學校,卻沒有教「如何面對失敗」,他提到五年前「考上建中」的目標,承認學歷確實很重要,但坦然失敗的勇氣及盡全力付出,才是真正要學到的課題。

更多新聞: 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猛追1公里成功逮到

目前就讀建中二年級的「真國中生」,日前拍片為剛考完會考的國中生們上「最後一堂課」,他覺得有句話講得非常好,「如果你沒有成功,那就是你還不夠努力」,但同時也給還未達成夢想的人,很多「還未盡力」的藉口,也提到讀書時確實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但因每個人都時間及天分都是有限,往往無法達成理想目標,可是如果沒有盡力去衝刺的話,一定會留下遺憾。

建中問國三生「考得好嗎」 揭學校制服不再是成功標籤
目前高二就讀建中的「真國中生」,提到落後的英文,反觀已經修完高一、二的數學,讓他驚覺兩科相當有差距。(圖/「真國中生」YouTube)
真國中生提到,升上高中後原本很擅長的英文,變成每天必須花三個小時才有一點成效,反觀現在已經修完高一、二的數學,讓他驚覺兩科學習上,竟然差距甚大,領悟到唯有盡全力付出,並坦白面對失敗,才能認清了自己的極限,他覺得「如果你都不害怕失敗了,那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建中問國三生「考得好嗎」 揭學校制服不再是成功標籤
真國中生雖然也同意學歷真的很重要,但不代表一個人的價值,保持勇氣去追逐夢想,就沒有什麼好怕的。(圖/「真國中生」YouTube)
許多人會問「考上建中難不難」,真國中生表示,「學歷標籤雖然在社會上很有用,但一個人真正的價值,不是在於你身上的書包制服是什麼,而是在於即便失敗過,還是有勇氣追逐夢想的那顆心」。

影片釋出,不少國中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真國中生的過去學校:只要你肯付出 就一定會有收穫,某會考題目:多做多得」、「謝謝國中生 時間過得好快 最後一堂課了」、「我是老師,我都有跟國三學生分享你的影片讓孩子很感動」。

更多新聞: WWDC發表會!3C達人彙整更新系統、新品一次看 網喊:對不起了錢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