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達克沃絲二度訪台 國台辦氣炸警告:支持台獨十分危險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去年6月曾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日晚間率訪團抵台,今(31)日上午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怒嗆,「縱容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十分危險」。

達克沃絲再次訪台,她今接受蔡英文接見時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支持不只是軍事也是經濟上,支持拜登推動的要提升台美間不只軍事國防還有經濟合作關係,最後再次重申,美國對台灣大力支持,國會有非常強大支持台灣的力量,不只軍事上支持,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朱鳳蓮今日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美國會議員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錯誤行為,縱容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十分危險,「民進黨當局企圖拉攏外部反中勢力謀獨挑釁,注定失敗」。

蔡英文今日接見達克沃絲時說到,去年6月達克沃絲訪問台灣時說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這句話讓台灣人非常感動,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對於美國政府創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灣會持續向美國政府表達參與的意願,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的作為一起規劃出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