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般的享受!最美采耳師一掏「挖出巨大耳屎」 他嗨喊:這個超爽的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現代人普遍工作繁忙、壓力大,經常會感受到全身痠痛,放了放鬆身心,越來越捨得掏錢享受各式按摩與美容服務。近幾年,市面上掀起了一股采耳、耳燭風潮,能藉由「耳道SPA」幫助顱內放鬆。YouTuber超哥日前拜訪一名,曾旅居泰國的采耳師Rose,實際體驗專業采耳服務,期間他更舒服到嗨喊「這個超爽的」。

超哥表示,約莫10年前,有一次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到耳鼻喉科就診,醫師使用夾子從他耳裡夾出一大塊耳屎碎屑,因為蓋在他的耳膜上,以致聽力受損,他才驚覺到,原來耳朵裡面這麼髒,事後到國外享受按摩時,一定會加選采耳服務;而當Rose開始幫超哥采耳,使用雞毛在耳道中繞圈時,他一度舒服到嗨喊「這個超爽的」。

當Rose開始幫超哥采耳,使用雞毛在耳道中繞圈時,他一度舒服到嗨喊「這個超爽的」。(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Rose指出,人們的耳朵分為濕性與乾性,濕性耳朵的人無法靠咀嚼或運動讓耳屎掉出來,長年累積確實會發生聽力受損的情況,她曾遇過10年都不曾挖過耳屎的人,當時就幫對方挖出3、4顆耳結石,而她採取的是中式采耳法,「放鬆為主、清潔為輔」,風格則是比較偏向身心靈療癒屬性,會利用毛球幫助放鬆耳內的穴位與神經,進而達到顱內放鬆。

Rose接著幫超哥團隊同仁「阿瑞」采耳,取出超巨大的一塊耳屎。(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Rose說,幾年前還年輕時,常會因為亮眼的外型,而被否定她的能力,工作若比他人順利,都會被外界酸「是因為老闆喜歡妳」,因此從泰國返台決定從事采耳行業時,便決定不以外形吸引顧客,希望客人能夠看到她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