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下病危通知!罕見病妹確診心跳飆180 逆轉結局網友感動爆哭
正妹實況主「安奈萃萃」近期聊到妹妹樂樂,從確診中症到康復過程,她表示當下真的像「經歷一場生離死別」。(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新冠病毒(COVID-19)持續蔓延全球,國內本土疫情截至5月底,今年病例已快突破2百萬例,不少民眾也常分享確診過後出現的狀況,日前正妹實況主「安奈萃萃」透露,妹妹樂樂不幸確診,還連續發燒好幾天,心跳數值更一度飆到180,讓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當時萃萃一度情緒崩潰,幸好隔天妹妹病情大好轉,逆轉結局讓網友看了感動爆哭。

更多新聞: 「盜版清冠」差在這一味!專家揭不肖商人手段 曝:正版最快月底補貨

活躍在遊戲界的實況主「安奈萃萃」提到,一家人前陣子皆染疫,但爸媽僅一個禮拜就逐漸康復,而妹妹在5月14日確診,但因罕見疾病,讓她得長期依靠輪椅,造成體重不足40公斤無法服藥,所以當下只能依靠一般感冒藥,不料連高燒兩天,萃萃覺得苗頭不對,趕緊請在家照料的媽媽立馬送醫急救。

經歷生死離別
萃萃透露妹妹樂樂因染疫發高燒兩天,直接被送負壓隔離病房就醫,且心跳數不樂觀。(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後來因妹妹已是中症狀態,所以陪同的媽媽需一起住進負壓隔離病房,5月18號,萃萃透過母親得知妹妹抽血檢查一切正常,但心跳數值卻飆到180,結果被醫院下病危通知,還被醫師告知:「可能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媽媽也開視訊讓萃萃和妹妹說說話,讓她一度崩潰:「非常捨不得她,當然希望她好,但也是要有心理準備,她可能真的熬不過這一次」。

經歷生死離別
面對最後一場道別,萃萃強顏歡笑地對妹妹說,「樂樂大家都很喜歡妳哦」。(圖/翻攝「安奈萃萃」YouTube)

面對最後道別,萃萃拿著妹妹小時候的照片,依舊掛著微笑並強忍淚水告訴妹妹:「樂樂大家都很喜歡妳哦」、「姐姐也很愛妳哦,妳要加油」,幸運的是,隔天妹妹把痰咳出來後,身體狀況就樂觀許多,在5月23號也順利出院,萃萃深刻領悟到,「差點經歷一場生離死別,有愛真的要及時說出來,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一個先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廢校後活化 車埕國小 轉型「鐵道小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