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官徐大鈞殉職 侯友宜哀痛:給予最高慰問金

空軍5架雷虎小組昨日上午進行訓練,8時08分只有4架平安返航,1架AT-3教練機失蹤,隨後被發現墜毀於高雄市岡山區,機上飛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徐大鈞家住新北市新店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哀痛,並強調會給予全力協助,也會給予最高慰問金。

AT-3教練機墜毀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機上徐大鈞少尉殉職,徐大鈞家住新北市新店區,飛行總時數116.20小時,AT-3飛行時數24小時。家人獲知失事後趕往高雄失事現場和殯儀館,徐家人於下午5時許離開時,徐母止不住淚水,拿著衛生紙掩面拭淚,場面令人不捨。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徐大鈞是最英勇的國軍戰士,是新北市人,身為新北市長感同哀痛。侯友宜指出,第一時間除請民政局到家關懷外,也致電給在南部家屬,希望家屬節哀。

侯友宜強調,不管在行政上以及在殯葬部分都會給予全力協助,也會給予最高的慰問金,感念徐大鈞為國捐軀。侯友宜也提到,尤其最令人敬佩是徐大鈞在最危險一刻不忘保護人民、守著安全,造成自己不幸以身殉職,真的非常感念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