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明出發訪美:我要告訴美國政界、僑界國民黨回來了
朱立倫明日訪美。(圖/國民黨中常會直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他明將出發訪美,規劃與美國印太事務官員會面,並告訴美方國民黨駐處已成立、隨時可在華府找到國民黨的代表。他今在中常會上強調,要告訴美國的政界、僑界,國民黨回來了;這次不是為國民黨,而是為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月中有望解封? 莊人祥:部分場所口罩政策機動檢討

朱立倫訪美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國民黨原訂提名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因徐志榮無意願而暫緩,將再給他一段時間後提報,今日議程則改為報告朱立倫訪美行程。

副主席夏立言說明,訪美期間為6月2日到6月12日,期間停留舊金山、華盛頓特區、紐約、洛杉磯,並拜會行政部門、國會朝野、智庫與僑界,朱立倫還有兩次公開演講。他強調,此行目標在於駐美代表處揭牌,宣示「We are here」,告訴美方台灣在野不一樣的聲音。

朱立倫說,要告訴美國的政界、僑界,國民黨回來了;這次不是為國民黨,而是為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他批評,民進黨長期用一黨聲音在海外汙衊國民黨、指控反美,但國民黨要毫不猶豫重返華府,告訴世界國民黨跟世界民主國家走在一起,拚台海安全。

對於朱立倫願意出訪華府,著手修補與美國關係,修正其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民進黨表示正面看待,但也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在國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台灣充分信任與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廣場設兒童接種站 柯文哲籲「人力節省使用」:我醫界出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