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香水!阿嬤最愛明星花露水 達人曝「11種隱藏版妙用」驚呆網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花露水」,在很多人的心中是阿嬤才會用的老牌香水,因高濃度酒精和濃厚的香味,讓人對其印象深刻,不過其實花露水除了香水外,還有很多功用是鮮為人知的。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時常分享生活常識,近日也拍攝影片揭露花露水的隱藏功用,而他所透露的11種妙用,不只能點燃爐火,還能幫助斷水的原子筆恢復流暢,更能將玻璃瓶割斷,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讓網友們驚呆。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的家事達人,常分享日常生活的小知識,近日他示範大家都知道的花露水的妙用,讓網友們感到驚訝不已。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達人先是輕易將被強力膠水沾黏住的手指,用花露水解開,接著用拿花露水擦除印製在物品上的字樣,還有以花露水清除貼紙或膠水的殘膠,或是包包、鞋子、塑膠製品、充電線上的污漬,都能用花露水來清除。

花露水除了當香水使用外,還能用來恢復斷墨的原子筆。(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而花露水的高濃度酒精,還能用來充作酒精幫助點火,更能在原子筆斷水時,修復已經斷水的筆,其中最令人感到驚訝地是,家事達人拿著一段棉繩以花露水浸泡,接著將棉繩綁在玻璃瓶上以打火機燃燒1分鐘,最後再把瓶子泡到冰水中,竟能將向來堅硬的玻璃瓶輕易的從棉繩處切斷,讓網友們都看傻了眼。

達人示範以浸泡過花露水的棉繩,切斷堅硬的玻璃瓶。(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