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腿泳士」陳亮達告別式!偶像林智勝送最後一程:盡情在天空翱翔
游泳國手陳亮達(右)因車禍身亡,「大師兄」林智勝(左)發文悼念。 (圖/翻攝自林智勝臉書、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游泳國手「無腿泳士」陳亮達去年首度登上帕運舞台,雖然沒能拿下獎牌,但他的努力身影已經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陳亮達5月24日晚間騎車外出,疑似天雨路滑摔車,結果不幸遭到客運撞上身亡,得年20歲。陳亮達家屬今(1)日為他舉辦告別式,他的偶像「大師兄」林智勝也到場送他最後一程,林智勝還在臉書感性發文「希望你可以盡情的在天空翱翔」。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注意!陳雨菲印尼大師賽奪冠 中媒點出1重點


「無腿泳士」陳亮達今告別式!偶像林智勝現身:盡情在天空翱翔
陳亮達去年代表台灣參加帕運。(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且右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指」,四肢僅有左手正常。後來在醫師建議下,陳亮達父母讓他3歲開始學習游泳,防止大腿肌肉萎縮,起初只是為了復健,但陳亮達一游就超過15年,還在各大國內外賽事繳出亮眼成績。去年帕運,他在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則以排名第9作收。

「無腿泳士」陳亮達今告別式!偶像林智勝現身:盡情在天空翱翔
陳亮達2014年擔任Lamigo桃猿隊的開球嘉賓。(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粉專)


「無腿泳士」陳亮達今告別式!偶像林智勝現身:盡情在天空翱翔
陳亮達曾說過,最喜歡的棒球員就是林智勝。(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粉專)


陳亮達的勵志故事感動無數人,他曾在2014年受邀擔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前身)的開球嘉賓,他當時透露,最喜歡的球員就是打擊很厲害的林智勝,之後林智勝還抽空去學校探望陳亮達,並貼心送上球棒,2人成了忘年之交。去年10月陳亮達二度受邀為樂天桃猿開球,不過林智勝已經轉隊至味全龍,但當天他還是與陳亮達通電話,聊聊開球趣事。

「無腿泳士」陳亮達今告別式!偶像林智勝現身:盡情在天空翱翔
陳亮達去年10月,二度擔任開球嘉賓。(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粉專)


不料,陳亮達5月底因車禍不幸身亡,今日家屬為他舉辦告別式,身為偶像的林智勝沒有缺席,親自到場送他最後一程。林智勝也在臉書粉專放上去年與陳亮達視訊的畫面,並感性寫下「終於趕上送你最後一程,希望你可以盡情的在天空翱翔~」,最後他也叮嚀陳亮達「翱翔之餘別忘了守護愛你的家人們」,感性發言讓不少網友看完都忍不住淚崩。



更多新聞: 戴資穎晉升「戴博士」禮貌沒有少!主動幫教授整理披肩尊師態度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