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歷久彌新!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老書店──「閱讀的力量」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猜猜看,全台最老的書店開了幾年?」《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本週四《想像台灣EP.37》(06/02)帶您了解台中的瑞成書局,一家擁有110年歷史的老書店,卻能打破保守營運窠臼的傳統,再創閱讀美學新時尚!網友曾留言「堯哥,你知道全台最老的書店不在府城或艋舺,而是在台中嗎?快去找找答案吧!」堯哥認為,台灣正經歷社會快速發展與變遷,許多人身染文明病卻無力對抗,特別是在疫情蔓延又看不到盡頭的生活中,負面的情緒與心理壓力越發沉重!如何實行自我療癒的「書目療法」?即透過閱讀的力量,藉此改善抑鬱不安的情緒,反轉負能量成正能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堯哥本次找來瑞成書局副總經理許永奕和台大圖書資訊學系教授陳書梅,讓專業人士帶您閱讀浩瀚的書海。快加入本週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上週直播回顧:「台灣烘焙王」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每週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閱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