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艘航母端午啟用 專家:多國圍堵優勢不大

據中共黨媒報導,中國海軍的第三艘航空母艦,最快很可能在明天端午節下水啟用,據傳艦上將搭載電磁彈射器等設備,成為中國首艘現代化航母。但專家分析也認為,即使中國持續擴充自身海軍軍備,但在印太海域仍得面臨歐美日等國航母包圍,實際上並不佔太大優勢。

更多新聞: 「廢棄42年」麥當勞內部裝潢超神奇 探險家激動紀錄:太瘋狂了!

美國智庫拍攝到的衛星照片中,能看到上海的江南造船廠,近幾個月來全力趕工建造航空母艦,雖然工程一度因上海封控中斷,但據傳這間造船廠已在4月下旬恢復作業,整體工程進入最後階段。

NHK主播說,「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英文版,引述軍事專家說法表示,隨著上海解除嚴格封控措施後,一度停工的造船廠也再度啟動,正在建造的第三艘中國海軍航空母艦,將可能在近期正式下水。」

中國則有自媒體5月中時發文宣稱,這艘航母可能會在6月3日端午節當天下水,而管理江南造船廠的崇明海事局,也在5月底時發出通告,要為「新船下水」管制部分船塢海域、且要出動多艘拖船,就被外界認為是為003航母下水做準備。

而環球時報的報導中也指出,003航母不管是大小還是設備,都將更勝於既有的遼寧號和山東號兩艘航母。

NHK主播說,「這艘航母將會比中國海軍,目前擁有的兩艘航母更大,並且很可能會配置可進一步,加快艦載機啟動的電磁式飛機彈射器。」

先前美國國防部曾估算,003航母恐怕得到2023年才能下水,而想要達到一定作戰能力,更可能要花上數年時間,但現在中國卻趕在今年內啟用新艦,外界分析這很可能是因為,中共即將在秋天召開二十大,習近平為了繼續穩坐大位,必須拿出最新航母作為自己的成果。

目前網路上推測,003航母很可能被命名為「江蘇艦」,同時也將是中國海軍首艘現代化航母。但中國在印太海域,不僅要面對英、美、法等國的航母打擊群,日本也準備將出雲號、加賀號兩艘護衛艦升級為準航母,中國想以一己之力對抗各國,恐怕絕非易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烏龍!飛機突失聯以為劫機 急派戰機攔截結果竟是「2機師睡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