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紀念銅像落成揭幕

為緬懷牛津學堂創辦人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洪堯昆,與多位理監事選在6月2日,也是馬偕博士逝世紀念日的這天,舉行紀念銅像落成揭幕儀式,除了感念馬偕在台期間對長老教會的無私奉獻,更希望藉由這座銅像,帶給全體師生和校友一個懷念與榮耀。

大家一字排開,抓著紅線,一起倒數掀開紅布。印入眼簾的,是莊嚴又不失溫柔的馬偕銅像。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周信榮牧師說,「把平安喜樂也賜給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百姓。」

今年(2022年)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北大議長周信榮牧師主持揭幕禱告,除了感念馬偕在台期間對長老教會的無私奉獻外,更讚嘆馬偕當時來台,善用西方醫學的知識,教導滬尾居民公共衛生相關知識。

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周信榮牧師說,「我們想起150年前,主你差派馬偕博士來到這塊地方,他認定這裡就是宣教之處,他認定這裡就是播種愛跟真理的地方。」

長老教會的牧師共襄盛舉以外,銅像認捐的召集人,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洪堯昆,代表上台致時表示,馬偕銅像是對自己的母校飲水思源的體現,他本人還親自到花蓮挑選大理石石材,以表對馬偕博士的重視與尊敬。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洪堯昆說,「藉由這個銅像豎立,讓更多我們台灣人,能夠緬懷說我們是世界一家親,這個讓大家都了解,銅像至少可以好幾百年石頭好幾千年,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代表這個馬偕的精神,寧願燒壞也不要朽壞。」

與信仰為根基,也是神所喜悅的真理大學,有馬偕銅像的加持,讓真理百年的榮光,再顯風華。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