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兒童大型接種站設置理念 王必勝:孩子和爸媽值得更好對待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再談兒童疫苗接種站設置理念,並表示政府資源,就該花在刀口上。(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指揮中心在六都設置兒童疫苗接種站,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很白癡」,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再談兒童疫苗接種站設置理念,並表示政府資源,就該花在刀口上,「這些寶貝孩子跟辛苦的爸媽值得更好的對待,不該吝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旺盛13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炸1小時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六都7個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昨天有5個站開始服務,總共接種了5328個小朋友,因採預約加現場雙軌制,現場來的民眾比例蠻高,且秩序良好,家長回饋的意見都是「好方便」,今天加入桃園巨蛋站及桃園陸專站,兩站開放預約5000名額全滿。今天7站服務量上看萬人,目前各站回報進行順利。

針對兒童大型接種站的設置理念,王必勝提出5點看法,首先,施打疫苗是地方政府執行為主,中央是站在協助角色,家長可優先依照縣市的安排施打,如果時間無法配合,臨時有變掛,或心急想早點打,就能利用大型施打站,來不及預約也可以現場打到,無論到哪打,服務的都是市民,方便的都是市民。

第二,王必勝表示,這次在六都都有設置,沒有針對哪個縣市,非六都的縣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告訴指揮中心,他們會全力協助。

第三,王必勝說,疫苗施打重點在於儘量提高覆蓋率,並且服務讓民眾方便舒適,再怎麼會安排也有服務不到或不能如願的人,透過中央地方合作把它做到最完善才是人民之福,「而不是去強調誰做的、誰打多打少」。

第四,王必勝指出,設立「大型」施打站,是希望能提供寬敞舒服的場地,避免風吹日曬雨淋,避免擁擠,也讓家長孩子的體驗更好。

第五,「政府資源,就該花在刀口上。」王必勝認為,這些寶貝孩子跟辛苦的爸媽值得更好的對待,不該吝惜,資源的準備和使用很重要,該用的時候就要用。

王必勝強調,中央對於資源的運用有充分的掌握,而且也會有彈性的調整。需要服務的人多就機動增加,需要服務的人少,就會調整到適切的量能,「這些是基本的功夫,真的有在做事的人不會不懂」。他最後說,認真服務的人有時看起來傻傻的,但需要的人會感受到真心和誠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看準疫後商機! 「非典型電商」砸千萬搶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