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國際書展今開幕 賴清德曝「三大意義」:展現突破疫情的企圖心

賴清德出席「2022年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記者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北國際書展今(2)日舉行「2022年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記者會曝這次書展的三大意義,「讓我們團結合作,勇敢走出去,克服疫情的封鎖」。

台北國際書展已經2年未舉辦實體展會,文化部長李永得先前也宣布今年的國際書展將於原地點如期舉辦。國際書展今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開幕記者會說到,大家排除各種困難,如期舉辦,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賴清德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台灣出版界的年度盛事,也是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經過大家的努力,也承蒙國際社會共襄盛舉,可以說百花齊放、精彩可期,涵蓋各個領域、各種內容。因此,他也鼓勵國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機會。

賴清德認為認為,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有幾個重大的意義。首先,代表出版界沒有坐困愁城,突破疫情的封鎖,展現走出去的企圖心,其次,台灣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書展在文化部與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只要民眾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政策,台灣還是有能力可以如期舉辦實體的展覽。

賴清德提到,第三,疫情肆虐全球已經3年,也改變人類的生活行為。疫情之間,有許多不適合做的事情,但也有些適合做的事,其中一項適合的事情,就是看書,因此,國際書展能夠如期舉辦,讓國際上非常好的書籍呈現在國人面前,讓大家來選擇、來閱讀,這也代表著出版界的貼心,「讓我們團結合作,勇敢走出去,克服疫情的封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