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孫曉雅喊:AIT已做好準備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圖/取自AIT臉書影片)

行政院昨日晚間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宣布台灣與美國正式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減碳、反貪汙等11個項目展開密切談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示,「AIT已做好準備,來支持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同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夥伴,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國台辦氣炸嗆:企圖打台灣牌不會得逞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1)日晚上與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進行會議並宣布,雙方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尋求推動數位經濟貿易成果,推進與深化雙邊貿易關係。

鄧振中指出,該倡議有11個談判項目,包括貿易便捷化、法規訂定原則、減碳、農業、反貪汙、協助中小企業貿易、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標準與國營企業、非市場政策及做法。

針對此事,美國在台協會(AIT)今發布一段影片,AIT處長孫曉雅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啟動,這個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在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推進彼此的貿易重點,為勞工和企業帶來促進創新、包容性的經濟成長,「AIT已做好準備,來支持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同事以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夥伴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孫曉雅喊:AIT已做好準備
AIT臉書發文。(圖/取自AIT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重民宅驚傳兇殺! 2男遭砍傷送醫 警鎖定犯嫌追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