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尼戴普勝訴洗刷污名 洪申翰曝「男性關懷專線」每年受理1.8萬通
強尼戴普勝訴,洗去6年來「家暴男」的污名,洪申翰表示,強尼戴普官司提醒了暴力受害者不分性別。(圖/達志影像提供)

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與前妻安珀赫德互告誹謗的世紀官司,結果出爐,判決強尼戴普勝訴,洗去6年來「家暴男」的污名,安珀將賠千萬美金。強尼戴普則發出長文,感謝陪審團讓他重獲新生。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日直言,這件事提醒了暴力受害者不分性別,衛福部設立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打這支電話不是示弱,也不是顏面掃地,是諮詢專業協助」。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至2019年該專線每年受理1.8萬通諮詢電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寶經營權之爭落幕 許勝雄、沈軾榮共同聲明和解

洪申翰表示,今天整個被強尼戴普勝訴的新聞大洗版,提醒了暴力受害者不分性別。身為一位立法委員,他除了和大家一起八卦關心這場萬眾矚目的世紀官司,他也要鄭重提醒大家,現有政策、法令給予大家的保障。

洪申翰指出,男性關懷專線 0800-013-999,拜託各位男性,打這支電話不是示弱,也不是顏面掃地,是諮詢專業協助!而且他今天問過衛福部,市話、手機撥打,都是免付費。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2004年設立男性關懷專線後,2016至2019年,每年受理約1.8萬通諮詢電話,深談服務約8,400人次,以2017至2019 年的諮詢議題分析,5成電話諮詢情緒問題,2成諮詢婚姻問題。

洪申翰提醒,正在交往的情侶之間發生暴力,也是家庭暴力,受到《家庭暴力防治法》規範。分手情侶,也可以向法院聲請家暴保護令,任何性別都可以聲請。就算沒有同居、只要曾經在一起,也受到家暴防治法的保護。

最後,洪申翰指出,昨天開始,多了一個新的法律保護你我《跟蹤騷擾防制法》,包括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寄送物品、歧視貶抑、妨害名譽、通訊騷擾、冒用個資、尾隨接近,使心生畏怖,足以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這些通通違法!

快新聞/強尼戴普勝訴洗刷污名 洪申翰曝「男性關懷專線」每年受理1.8萬通
洪申翰表示,強尼戴普官司提醒了暴力受害者不分性別。(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何時下降? 林氏璧:最快6月中、最慢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