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中國又眼紅嗆:跳越高就摔越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行政院昨日晚間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宣布台灣與美國正式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減碳、反貪汙等11個項目展開密切談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怒嗆,美國應停止與台灣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我們也要警告民進黨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越高,摔得越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寶經營權之爭落幕 許勝雄、沈軾榮共同聲明和解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1)日晚上與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進行會議並宣布,雙方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尋求推動數位經濟貿易成果,推進與深化雙邊貿易關係。

鄧振中指出,該倡議有11個談判項目,包括貿易便捷化、法規訂定原則、減碳、農業、反貪汙、協助中小企業貿易、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標準與國營企業、非市場政策及做法。

對此,趙立堅說到,中國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他再次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共識,更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

趙立堅怒嗆,美國執意打台灣牌,只會將中美關係帶入危險境地,美國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與台灣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我們也要警告民進黨,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越高,摔得越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何時下降? 林氏璧:最快6月中、最慢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