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沒有!台灣自助餐配菜超多嚇到韓妞 夾滿「不到百元」猛誇好便宜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小鉉」第一次吃到台灣自助餐就愛上,覺得價錢便宜、方便快速,很適合外食的民眾。(圖/翻攝「安妞小鉉Hello_Shuan」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台灣的自助餐菜色多元,往往讓想不到吃啥菜色的人,可以有多元的選擇,來自南韓的YouTuber「小鉉」,日前在台灣享用自助餐,第一次就愛上了,她提到韓國便當店非常稀少,且大部分都是湯配飯來食用,也沒有吃便當的習慣,能夠快速、方便且便宜解決一餐,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直呼:「台灣便當超厲害。」

更多新聞: 日本型男「被台化」!返鄉生活超不適應 朋友驚喊:連個性都變了

剛來台灣的小鉉表示,本來就想嘗試台灣便當店,但因沒去過感到害怕,但實在太好奇,因此鼓起勇氣去吃吃看,這才發現原來那麼好吃又很便宜,她挑了間常經過的自助餐廳,夾了魚、豬肉、雞翅、高麗菜、玉米及花椰菜,覺得加總才95塊真的很便宜。

而且小鉉發現,自助餐店內經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配菜,加上台灣外賣市場真的蠻大,難怪很多人選擇外食,小鉉也觀察到有些媽媽會選擇買些配菜、白飯帶回家熱來吃,讓她很羨慕,「真的很方便」。

在南韓沒有!台灣便當讓韓妞超心動 夾滿「不到百元」大讚好便宜
韓妞小鉉對於台灣外帶市場表示驚訝,甚至便宜又方便,讓她超心動。(圖/翻攝「安妞小鉉Hello_Shuan」YouTube)
小鉉還發現,台灣人吃飯習慣和南韓有很多不太一樣,像台灣不太習慣用湯匙,反之南韓則會一手拿湯匙,一手拿筷子,但大多數都會用湯匙來解決,且如果單手拿飯碗,另一隻拿筷子吃飯會被父母嚴厲斥責,覺得「沒禮貌」,還有他們很習慣邊喝湯邊吃飯,甚至有把米飯放進湯頭裡面的料理,她大推大家可以嘗試看看,非常好吃。
在南韓沒有!台灣便當讓韓妞超心動 夾滿「不到百元」大讚好便宜
台灣跟南韓吃飯習慣大不同,小鉉表示在南韓還會有把湯放在飯吃的習慣,她大堆這樣吃很好吃。(圖/翻攝「安妞小鉉Hello_Shuan」YouTube)
因為在南韓稀少有在店裡用餐的文化,但在台灣下班時間,往往可以看到有一大堆排隊人潮等待買便當,讓小鉉覺得「台灣便當真的是台灣生活一部分」,還有南韓不會太勉強把飯吃完,相比之下台灣人無論是東西、食物,都很講求「不浪費」精神,她也引以為榜樣。

影片釋出,不少紛絲留言,「會有選擇 障礙哦」、「自助餐計價方式很多,有些是秤重,有些是看盛飯算帳阿姨的心情」、「這叫自助餐喔」。


更多新聞: 帝王級享受!歐巴體驗「台式SPA」刮光毛 羞喊:被脫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