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議員質疑蔡英文1億劑快篩遭打臉 顏若芳:百年大黨已淪為造謠中心

民進黨北市中山大同選區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疫情嚴峻,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也增加,總統蔡英文先前承諾5月初會有1億劑快篩試劑但卻遭質疑,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更在蔡英文澄清文下留言,「一億劑快篩會到貨呢?也是假訊息嗎」?而衛福部昨日用數據澄清,「光進口快篩試劑已到貨1.68億劑」。對此,民進黨北市中山大同選區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怒轟,「國民黨立委們,用功查證,很困難嗎」?

先前有臉書貼文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除了指揮中心澄清為假消息外,蔡英文也透過臉書闢謠,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卻在貼文底下留言,「那一億劑快篩會到貨呢?也是假訊息嗎?請政府一定要查清楚真相!勿枉勿縱」。


林奕華留言。(圖/取自蔡英文臉書留言處)


關於外界質疑「蔡英文承諾5月初會有1億劑快篩試劑」一事,指揮中心也在昨日駁斥,目前國內家用快篩試劑儲備數量充足,光進口快篩試劑已到貨1.68億劑,相關質疑的報導並非事實。

「1億劑的承諾千真萬確,而且政府早就準時達標了」,顏若芳說到,根據昨天衛福部的新聞稿,截至5月31日止,我國採購或徵用家用快篩試劑的廠商計有18家,家用快篩試劑到貨數量,國產已生產850多萬劑,國外進口也已到貨1.68億劑,也就是說,不只達標,甚至還準備了更多。

顏若芳表示,儘管如此,卻還是有國民黨立委帶頭質疑造謠,難道林奕華不知道立委可以向部會索資嗎?高居立委竟然未經查證就胡亂放話,真是可憐啊,真的每次只要出現假消息,都一定有國民黨一杯羹,一個百年大黨早已淪落成造謠中心,誤國誤民誤防疫,「國民黨立委們,用功查證,很困難嗎」?

顏若芳說到,昨天她在看蔡英文總統的澄清文時,竟然還看到有人說「總統都把心力花在澄清,都沒在防疫」。她怒轟,還不是因為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散播謊言、製造恐懼,誰想整天都在澄清假消息啊,「應該要去檢討說謊的人,怎麼會檢討被污衊的人」?

顏若芳強調,假消息猖獗,躲在暗處造謠的勢力持續為所欲為,靠政府的力量之外,更要靠你我一同積極澄清,讓假消息破防,不僅是為了防疫政策的順利,更是為了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顏若芳臉書發文。(圖/取自顏若芳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