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福!近距離看滿山美洲稀有動物 見壯闊景色她驚呼:好像侏儸紀公園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如果想一次看到種類繁多的動物們,一般人會選擇到動物園裡觀賞,但這些在動物園中的動物們,幾乎都被關在圍欄內,無法自由自在地奔跑,民眾也無法近距離與動物們互動。喜愛到處旅遊的YouTuber瑪莉,,日前與朋友來到華盛頓州的野生動物園(Northwest Trek Wildlife Park),他們選擇自行開車一探究竟,拜訪野生區的美洲野牛、羅斯福馬鹿、加拿大雁等,及另個一般園區的北美水瀨、美洲黑熊、浣熊等滿山遍野的動物,讓他們忍不住驚呼:「好像侏儸紀公園。」

瑪莉與朋友一行人前往華盛頓Northwest Trek Wildlife Par,是一個佔地 723 英畝(293 公頃)的野生動物園區,以能夠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聞名,園區內有分為野生區以及一般園區,野生區的動物們沒有以圍籬限制自由,皆能在園區內自由走動、奔跑,而入園選擇相當多樣性,自行開車入園的話,費用為1車90美元(約新台幣2627元),也可選擇一人90美元(約新台幣2627元),搭乘專車環繞整個園區;另外,若不想進入野生區,只進入一般園區的話,費用就是25美元(約新台幣730元)。瑪莉他們這次選擇野生動物及一般園區,並由導覽員在前帶隊,並透過廣播說明經過有些路面為了設計防止動物通過,所以會有顛簸需要小心,也會時不時的告訴他們園區動物的習性、背景故事,同行朋友說到如此雄偉場景,不禁驚呼:「好像侏儸紀公園!」

瑪莉被一旁經過的美洲野牛龐大身軀嚇到,導覽員也貼心提醒,車子與車子間距離盡量拉近,以免野牛突然衝進車距。(圖/翻攝「瑪的探險 MAdiventure」YouTube)

瑪莉先看到了有在電影《返家時萬里》、《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中出現的加拿大野雁,以及為紀念美國相當重視環境保護的老羅斯福總統所命名的羅斯福馬鹿,與每年春天會換新鹿角的黑尾鹿及雪羊、大角羊,而經過一旁美洲野牛群時,其巨大體型讓瑪莉大吃一驚,廣播員指出,野牛能以時速60公里在草原上奔跑,同時也提醒,為了避免有野牛穿越車列阻擋前進,後方車輛需要跟緊一點,直到離開美洲區。

到了一般園區,北美水瀨正以優美的泳技快速穿梭在湖中,讓瑪莉超心動。(圖/翻攝「瑪的探險 MAdiventure」YouTube)

離開野生區到了一般園區裡,瑪莉一行人走到河邊,看到北美水瀨正以優美且高速游行在水中,旁邊還有在搓手的浣熊,看到在樹叢裡爬樹的美洲黑熊時,瑪莉表示,美洲黑熊又稱泰迪熊「Teddy Bear」,因為1902年老羅斯福總統打獵時,曾拒絕殺害被綑綁的小黑熊,當時有玩具商覺得有商機,因此推出老羅斯福總統小名的「Teddy」玩偶,而另一邊的灰熊正抓住樹幹不停旋轉,可愛模樣讓他們超心動,瑪莉最後表示,不論是喜歡動物或是愛好攝影的人,如果有機會到西雅圖,一定要去野生動物園看看牠們,絕對能找到歡笑和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