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公司化16項子法草案下週出爐 王國材盼敞開心胸討論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台鐵公司化設置條例,交通部將在年底審議完成16項子法並確定公司組織,預定在113年1月掛牌成立公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台鐵公司化設置條例,交通部將在年底審議完成16項子法並確定公司組織,預定在113年1月掛牌成立公司,但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揚言若未取得子法共識,將發動國定假日不出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下週16項子法草案出爐,下下週就會與工會討論子法,盼「大家敞開心胸」理性討論。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聲明,要求未來台鐵工會與行政院的協商機制下,火產工會必須在場,且針對未來子法裡有關行車與安全,務必積極與火產工會面對面協商,若未能取得雙方共識,火產工會將會為了捍衛行車安全,而發動未來國定假日不出勤活動以表抗議。

對此,王國材表示,這幾天持續努力中,端午節過後的那個禮拜,初步16個子法草案會出爐,緊接著在下下禮拜與工會做討論,台鐵會尊重工會意見,和工會就每一個子法內容進行溝通,「最重要是大家敞開心胸,為台鐵用合理、理性的態度來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