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愛上!泰國網紅臣服台南「溫體牛肉鍋」 激動捧臉讚:死而無憾了
來自泰國的YouTuber「娘娘」日前到訪台南,品嚐傳說中的溫體牛火鍋,剛入口牛舌娘娘就驚嘆連連,直呼「口感超棒」。(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台南素有「美食之都」之稱,許多當地人說,到台南沒吃「牛肉火鍋」就等同於白去了,川燙牛肉湯頭鮮甜濃郁,在嘴裡入口即化引來不少饕客前往。來自泰國的YouTuber「娘娘」日前到訪台南,品嚐傳說中的溫體牛火鍋,牛舌剛入口,娘娘就驚嘆連連,直呼「口感超棒」,平常很少推薦台灣美食的他,不可置信溫體牛居然那麼好吃,更雙手捧著臉頰讚嘆:「整個死而無憾了。」

更多新聞: 槓上台灣人?泰國娘娘評測7款台灣米 一吃怒嗆:這不是給人類吃的

娘娘指出,在泰國吃的牛肉是幫忙種田的水牛,而且泰國人罵人笨蛋也會用「水牛」,因為他們覺得水牛很聽話,太笨才會一直幫人們種田,讓娘娘超無語。看著滿漢全席的牛肉火鍋,娘娘先試喝了一口清淡香甜的蔬菜湯,再把現切且限量的薄片牛舌放入鍋內川燙,光是第一口他就驚艷到手舞足蹈,激動地喊出:「台南我愛你!」,表示牛肉超有嚼勁又彈牙,且即使煮過還是保有肉質的鮮嫩度,不像以前吃的冷凍牛肉口感偏硬。

初嘗就愛上!泰國網紅吃台南美食快融化 激動捧臉讚「死而無憾了」
初嚐台南溫體牛肉,鮮嫩牛肉入口即化,讓娘娘感動到快哭,激動喊著「台南我愛你」。(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因為第一次吃溫體牛火鍋,所以娘娘有特別問老闆該如何烹煮牛腱心,老闆指出牛腱心口感已經非常有嚼勁,所以不宜川燙太久,娘娘照著老闆的教法,讓牛腱心在鍋裡只清燙一會兒,一吃下去娘娘就激動地用雙手捧住臉讚嘆:「整個死而無憾了!」直呼台灣東西怎麼可能這麼好吃,接著他再把牛肉放在碗裡,將熱湯直接淋上品嚐,她認為這樣做雖然也很好吃,但他個人還是偏愛放在鍋內川燙的吃法,絕的口感更脆一點。

初嘗就愛上!泰國網紅吃台南美食快融化 激動捧臉讚「死而無憾了」
娘娘嚐了一口牛腱心,覺得口感清脆又Q彈,讓他忍不住激動大喊「死而無憾」。(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原本以為位於牛肚邊邊的白色牛肚梁,會跟牛肉丸、牛肚梁、香滷牛肉燥飯一樣普通,但靠著10秒鐘的川燙讓口感脆Q,嚐起來竟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讓他有點驚訝「完全沒吃過」。整體吃完娘娘表示,基本上牛舌、牛腱心、牛肥肉都完美無可挑剔,而內臟類的話,比較偏不一樣的口感。影片釋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娘娘跟背景融為一體了」、「台南溫體牛真的是台灣之光」、「好想看娘娘那種明明好吃卻不想誇獎的傲嬌感」。


更多新聞: 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猛追1公里成功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