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張之豪列重要辭彙「高級酸」:把過去對美狠話再說一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出訪美國。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整理出不少國民黨過去對美的「強硬言論」,要求朱應該如實轉達給對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出訪美國,首站來到舊金山,除了參訪孫中山在美國生活的痕跡。同時積極向美方喊話。不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整理出不少國民黨過去對美的「強硬言論」,要求朱立倫到美國後,應該再度重申這些語句,將立場明確傳達給美方。

更多新聞: 習近平「清零」被迫讓步?專家1句曝:北京將調整成「與病毒共存」

張之豪在臉書寫下「國民黨,在2021年底公投前夕,拋出震撼彈,表示吃萊豬會讓睪丸變小(Testicular Atrophy),相關資訊,透過line群組,四處發送,大家都收到過。這麼重要的資訊,美國人問起時,要怎麼說,才顯得優雅而不粗俗。直譯睪丸變小,在外交場合畢竟有點失禮,這時可以用較為醫學的用詞,來表示國民黨人的重大發現,以及國民黨對美國產的豬肉,所有的疑慮」。

他進一步說「國民黨凜然正氣,一定要大聲跟美國人說,你們竟然逼我們買會讓睪丸變小的豬肉,我們絕不買單,拒絕到底。同時,也可以順便帶上,國民黨現在仍然繼續炒作,比如在2022年底地方選舉的相關文宣上,還在指控對手為「萊豬立委」,你要這樣講,很棒。跟美國人見面時,別忘了講清楚,國民黨還在鼓吹台灣選民懲罰支持台美貿易正常化的政治人物」。

另外,張之豪說「美國在台協會主任酈英傑,在2020/12/16拜會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盧秀燕市長不只違背會面不公開默契,還找記者到現場,並刻意在酈英傑面前表明反對美豬立場,並不給酈回答,直接終止會面。美國在台協會,事後發出措辭強烈之聲明,表明美國出口的豬肉安全無虞,政治人物若散播不實資訊,對大眾沒有好處。國民黨則回應,美國在台協會措詞不當,應該對盧秀燕道歉」。

他進一步酸國民黨,美方對此尚未道歉,國民黨這次到美國「一定要把這個道歉要回來,定要美國人道歉,否則國民黨代表團就在這埋鍋造飯不走了,而且,美國人要請國民黨人吃飯,只能請吃牛肉,因為國民黨只吃萊牛,但豬肉就不可以。美國人請吃飯時,只吃牛不吃豬這點,一定要堅持,國民黨副秘書長曾說不用對美國人卑躬屈膝,讓自己沒尊嚴」。

最後他也提醒,針對美國與台灣1日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這是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共同宣布。這是在美國宣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名單中,沒看到台灣後,美方對台灣具體的經貿倡議行動。

但是國民黨卻認為此舉是「大內宣」,張之豪批評,「大內宣」這個字,是從China的「大外宣」學來的,藍白兩黨都很愛拿來講民進黨政府的政策宣布,叫做「大內宣」。「大內宣」,英文裡,也沒有什麼大小、內外之別,要翻譯,就是政治宣傳(Propaganda),有「只是政治語言,未必有事實基礎」的意味在裡面。他也呼籲朱立倫抵美後,應把這個原字,帶到美國人面前,帶到會面裡。

張之豪全程反串的論述,也讓不少網友笑翻留言「真有臉去訪美,光是那個美豬議題,AIT大慨已經翻了無數次白眼了吧?」、「好酸但又是很中肯的好文」、「建議整篇幫國民黨翻譯給AIT」、「為什麼可以那麼高級酸,又那麼的有智慧」。


更多新聞: 羅智強出關批黨中央沒學到「換柱」教訓!1句話為呂玉玲抱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