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新增911例本土 49歲女未接種疫苗確診死亡
台東新增911例本土確診個案。(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今日新增911例本土確診個案, 另新增一名死亡確診案例,為一名49歲女性,無接種疫苗。縣府也表示,預計於6月中前完成所有校園接種場次,提高校園疫苗施打覆蓋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市確診數今年破20萬大關 盛行率比北部少一半「還處高原期」

台東縣今日新增911名確診者,819名民眾戶籍或居住地分在台東、92名為外縣市醫院通報。目前台東縣累計確診個案16334人、居隔者2345人。針對Covid-19確診者分流收治情況,台東縣截至6/2下午16點為止,住院收治人數為75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為60人、居家照護現管人數有4227人。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今日縣內1養護機構監測期滿無新增個案列為結案,目前縣內仍有6養護、2身障、2兒少、6間監所、2醫院發生群聚事件,共新增40例確診個案。養護機構部分,新增14人確診;兒少機構新增1員工確診;身障機構今日無新增;監所部分新增25人;醫院無新增。衛生局將持續安排定期採檢匡列,並協助機構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校園疫情部分,台東縣今日則新增確診82生、9師,累計共2788生、346師。另外,中央今日也公布台東1確診個案死亡病例,為49歲女性、無接種疫苗紀錄,有癌症病史。

縣府表示,昨日完成在寶桑國中活動中心開設幼童BNT的快打站服務,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施打,替家中幼童增強保護力,縣府也說,會盡快完成所有校園接種場次,預計於6月中前完成,以提高校園疫苗施打覆蓋率,維護學生健康,民眾也可自行至醫療院所預約。

饒慶鈴也提醒,嬰幼兒染疫後部分病程變化快速,若發現孩子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意識不佳、持續頭痛、持續嘔吐、抽蓄、步態不穩等情形,應立即請由119送醫或家人載送就醫評估。

6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縣府衛生局也協調醫院規劃綠色通道門診,已協調部立台東醫院、榮民醫院開設兒科特別門診,提供學齡前兒童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不須與其他兒童排隊等候就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怒畫面曝!短裙妹「撞凹特斯拉」竟裝傻肇逃 網嗆:不知有哨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