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1800年前原始人!日舉辦「古人撞臉大賽」冠軍相似度驚呆全網
日本去年於遺跡中發現了1800年前的骨骸,事後舉辦了1場「相似度大賽」,要找出和這位古人長最像的人,近日冠軍終於出爐。(圖/翻攝自 Youtube《とっとり弥生の王国推進課 青谷上寺地遺跡》)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身邊總是會有幾位朋友有著1張明星臉,但您有聽說過和古代人長得很像的人嗎?2021年10月,日本於鳥取市遺跡中發現了1800年前的骨骸,並運用技術重現骨骸生前的樣貌,事後發現與現代日本人長相十分相似,因此日本舉辦了1場「相似度大賽」,要找出和這位古人長最像的人。近日冠軍也終於出爐,他的長相讓網友們看完後瞬間驚呆。

更多新聞: 香港女星用「驅狗器」趕土狗!急道歉仍遭網轟:完全沒常識


尋找1800年前原始人!日舉辦「古人撞臉大賽」冠軍相似度驚呆全網
2021年10月,日本於鳥取市遺跡中發現了1800年前的骨骸,並運用技術重現骨骸生前的樣貌,事後發現與現代日本人長相十分相似。(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とっとり弥生の王国推進課 青谷上寺地遺跡》)


根據日媒報導,去年10月份,日本鳥取市在青谷上寺地遺跡中,發現1顆約有1800年歷史的人類頭骨,換算下來大約是在彌生時代(西元前10世紀到西元3世紀),考古學家將其命名為「青谷彌生人」,事後這副骨骸也被研究人員運用DNA技術分析,進行了面部修復,成功重現了「青谷彌生人」生前的樣貌,只見祂有著消瘦的雙頰、較高的顴骨及較為方正的臉形。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日本網友熱烈關注,認為這個長相似曾相識,感覺就像是身邊某位朋友的感覺;對此,鳥取縣政府特地舉辦了1場「彌生人選舉」大賽,要找出和這位古人長最像的人,並邀請全日本「自認與青谷彌生人」長得像的民眾來參加,活動一共吸引了215人,經過幾輪比賽後,最終有10人脫穎而出;而到了5月28日的最終決賽時,這10位候選人各自展現自我特色和才藝,並由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投票。

尋找1800年前原始人!日舉辦「古人撞臉大賽」冠軍相似度驚呆全網
冠軍由1名來自大阪柏原市的35歲上班族吉田昌弘拿下。(圖/翻攝自 Youtube頻道《とっとり弥生の王国推進課 青谷上寺地遺跡》)


最後,冠軍由1名來自大阪柏原市的35歲上班族吉田昌弘拿下,吉田昌弘受訪時表示,為了讓自己和「青谷彌生人」長得像,在3個月就瘦了6公斤;除此之外,當他準備參賽的時候,女兒一直嫌棄他,甚至不願意和他一起走在路上,即便自己拿到冠軍,但很擔心女兒被別人嘲笑說「妳爸爸是彌生人」,並在台上笑著對女兒道歉,坦言得到這個獎是件很光榮的事情,希望女兒可以原諒他。



更多新聞: 「珍寶海鮮舫、半島酒店」2大香港地標陷困境!謝金河嘆:時代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