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練習場自撞燈柱 家長要求國賠引爭議

台南市永康區有一個公設的機車練習場,專問提供給準備要考駕照的年輕人練習,但卻有一名女生在練習時太過緊張,自撞現場的燈柱而受傷,父親認為燈柱設施有問題,向區公所申請國賠,接受陳情的市議員參選人把過程PO網,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無法接受自撞還要要求國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來襲! 高雄、屏東慎防淹水「示警範圍曝」

機車騎士小心翼翼的照著地上的標線行駛,一旁還有家長陪同,在旁邊不時指導。這裏是永康區公所設置的機車練習場,每天都有不少準備要考駕照的年輕人來這裏練習,但卻有一名女生在這裏發生意外。

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接到女生的父親陳請,說女兒因為還是生手,一時緊張導致失控,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柱子,因而受傷。爸爸想要申請國家賠償,也希望這個場地能做好管理。

機車練習場自撞燈柱 家長要求國賠引爭議

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撞了國家柱子沒要你賠就已經佛光普照了還敢討國賠?」、「要不要提案,馬路上每根電線杆都包防撞綿?」,有人則認為「增加防護措施和修改動線沒問題,但還想申請國賠就扯了點!」。

民眾表示,「我覺得不合理吧,其實...這要怎麼撞到燈桿,應該多少會騎吧,不會有撞到燈桿的問題吧。」、「不合理不合理,本來就是要有家長來陪同,去顧那個小孩安全的東西啊。」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民)黃肇輝說明,「女生因為失控撞到了柱子然後受傷、頭破血流,他相當的憂心,他到現場看的時候,他覺得說是不是場地上面有些問題,不希望再有人也同樣受到這樣子的傷害,所以來尋求我們的協助。」

機車練習場自撞燈柱 家長要求國賠引爭議

這個機車練習場場地不大,比起監理所的還要小,因此直線、彎道等標線都畫在一起,要是練習的車一多,有可能就會發生擦撞;待轉區畫在角落,旁邊就有一根太陽能燈柱,要是油門控制不好,是有可能撞上去;另外,出入口動線也有問題。

民眾認為,「缺點就是場地太小,然後直線道跟要練的地方應該可以分開,然後結束的話出來,就是如果還要再練一次的話就會逆向。」

儘管多數網友不認同這起陳情案,據了解當事人已經向區公所提出國賠申請,能不能成功?結果也讓大家很好奇。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清潔工怨「交朋友遭鄙視」找嘸對象!薪水曝光打趴一堆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