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騎士練車「失控撞燈柱受傷」!父想討國賠遭網砲轟:不要上路害人
台南一名女子為了考機車駕照到練習場練車,卻因緊張導致失控,連人帶車撞到旁邊的燈柱受傷。(圖/翻攝自「黃肇輝 - 永康番仔火」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南一名女子為了考機車駕照,日前到市內文化路、永華路口的機車練習場練車,不過,她一時緊張導致失控,連人帶車撞到旁邊的燈柱受傷,對此,女子的爸爸向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陳情,表示想要申請國家賠償,也希望場地能遭加防護措施,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林瑞陽公司「涉合約糾紛」又挨告!股東身分被挖出「明道持股10%」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近期在臉書粉專「黃肇輝 - 永康番仔火」中發文透露,他接獲一件陳情案,爸爸替愛女抱不平,女兒為了考機車駕照到文化路、永華路口的機車練習場練車,「但是因為還是生手,一時緊張導致失控,就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柱子,因而受傷」。

新手騎士練車「失控撞燈柱受傷」!父想討國賠遭網砲轟:不要上路害人
一名女子為了考機車駕照到練習場練車,卻因一時緊張失控,撞上路旁的燈柱。(圖/翻攝自「黃肇輝 - 永康番仔火」臉書)


黃肇輝表示,「爸爸想要申請國家賠償,也希望這個場地能做好管理。因此協助其詢問,目前由公所受理國賠」,而他也通報相關單位,希望能增加練習場的防護措施。黃肇輝實際到現場查看,「練習場的四角,確實都有一根太陽能燈柱,若一不慎,尤其練習者都是還未考上駕照的新手,一時緊張暴衝,發生意外的情況還是可能會發生」。

新手騎士練車「失控撞燈柱受傷」!父想討國賠遭網砲轟:不要上路害人
該名女子的父親想要申請國賠,也希望政府能夠改善場地危險處。(圖/翻攝自「黃肇輝 - 永康番仔火」臉書)


不過,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全暴氣表示,「增加防護措施和修改動線沒問題,但還想申請國賠就扯了點!」、「技術太差就不要上路害人!」、「原來是設置嬰兒學步圍欄,還以為是機車駕照練習場」、「我覺得要求國賠太扯了,應該訂製米其林輪胎人防撞裝,以後穿了才能出門」、「這意思道路旁的路燈、號誌及電桿也要保護起來囉...不然立在路旁是危險的,因為拿到駕照後,新手上路更緊張更危險」、「撞了國家柱子沒要你賠就已經佛光普照了還敢討國賠?你家小孩很乖一定是燈柱壞壞?」、「這個國賠申請的過,以後大家都不用工作了,去撞柱子就有錢了」。

而黃肇輝針對爭議也在臉書解釋「對於民眾的陳情,除了理解就是要耐心回覆及協助解決」,他表示「受傷是事實,場地有危險也是事實,向相關單位反應監督是我們的責任。至於國賠,是人民的權利,我們能做的是說明申請方式。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求相關單位盡快改善,避免再造成更大的傷害」。

更多新聞: 客運大叔每天跑車10小時!首戰國考「苦讀1年就上榜」曝必勝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