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陳時中「英雄惜英雄」 林佳龍:努力盼能為社會服務
旅北雲林同鄉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力挺雲林子弟林佳龍,林佳龍今天表示,自己會努力希望能夠為社會服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尚未決定誰選台北市長,旅北雲林同鄉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力挺雲林子弟林佳龍,林佳龍今天表示,自己會努力希望能夠為社會服務,但也強調若是黨內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他也會全力輔選,並稱他與陳時中是「英雄惜英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發文「致中國人民」:都用VPN了不妨搜尋「六四天安門」

「新女性Her-Story50週年台中特展」今登場,展現50年間前副總統呂秀蓮如何推動新女性主義,以及台灣民主化和國際化的經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上午也出席活動。

林佳龍受訪表示,自己有雲林背景,在台北出身長大,可以了解雲林同鄉會的鄉親惜才推薦自己,確實人親土親、鄉親最親,「我當然也會努力,希望能夠為社會服務」,他作為民進黨員,台北市24年民進黨都沒有執政,這次用徵召方式來推選最好人才,「如果是陳時中我也會全力輔選」。

對於呂秀蓮認為陳時中若要參選就該盡快表態,林佳龍說,陳時中很辛苦,在防疫第一線,他過去當交通部長時也與陳時中並肩作戰,防疫工作要做好,民主選舉也要向前走,民進黨有提名的機制,會在最近展開徵詢。

林佳龍談到,他相信陳時中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做得很好,「我們在不同角色,現在就是做好準備,能夠提出未來台北首都的城市願景,我們都是同一個團隊,這樣也可以同步做好準備」。

林佳龍還說,他與陳時中是「英雄惜英雄」,兩人認識十幾年了,從2000年陳水扁政府時就有許多合作,兩人很有默契,怎樣能夠對全民防疫做好,同時台北首都選舉也希望勝選,自己的角色一項就是「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

林佳龍指出,自己已經在規劃台北首都願景,陸續會提出,其他政黨已經提名市長人選,民進黨也必須要從討論人選提升到城市願景的良性競爭,他過去擔任過台中市長和交通部長,因此展開準備,提供給未來參選團隊一個施政藍圖的基礎。

對於有平面媒體點出,他一頭熱地備戰北市長,恐怕會適得其反?林佳龍回應「不會啦」,台灣是民主社會,選舉是選賢與能,不管是主動、被動,大家能夠推出好的人才加以討論,讓人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我們一起來促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部「高溫飆35度」嚴防午後雷陣雨 週二起北台再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