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清潔工怨「交朋友遭鄙視」找嘸對象!薪水曝光打趴一堆上班族

1名女清潔工發文,抱怨每當自己要交朋友時,別人一聽到她做清潔的工作,都紛紛投以鄙視的眼神。(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工作不分貴賤,各行各業都有著自己的專業,不過近日就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位女清潔工,且薪水不差,基本上可以打趴一堆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但只要交朋友時,和對方說自己是位女清潔工,都會遭到對方投射鄙視的眼神,讓她相當無奈,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1名女清潔工發文,抱怨每當自己要交朋友時,別人一聽到她做清潔的工作,都紛紛投以鄙視的眼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名清潔工,有著滿肚子苦水,「為什麼當清潔的就被看不起,用自己雙手賺錢卻被瞧不起,就因為在當清潔的嗎?」原PO坦言,自己得薪水是浮動薪資,正常來說平均月薪都有將近6萬元,工作多、滿班的時候至少可以領到7萬多,可說是相當優渥;不過,每當自己要交朋友時,別人一聽到她做清潔的工作,都紛紛投以鄙視的眼神,讓原PO相當無言,大嘆「更別說要有另一半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安慰原PO「會鄙視自己的人,不值得交往,做不了朋友是好事」、「你是最棒的」、「清潔隊每年都搶破頭,自己對得起自己就好」、「不要小看清潔工,薪水打趴一堆人」、「是他們有問題,不需在意他們」、「清潔人員沒錯,錯在那邊瞧不起人的」、「正當工作,不分貴賤,沒有必要覺得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