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事件33週年 賴清德籲: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今(4)日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呼籲,在六四這一天,邀請所有心繫自由民主的人,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我們繼續壯大民主的精神,一起用民主凝聚共識、用團結度過疫情等未來挑戰」。

更多新聞: 朱立倫嗆「沒被提名的」都來罵我!呂玉玲1句冷回:沒溝通才會混亂

賴清德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疫情嚴峻的當下,許多心繫自由民主的人們,在今日仍拚命追求自由、努力記憶歷史。

賴清德提到,在台灣,民主保護了民眾說話的權利、思考的自由。然而,六四相關的討論在中國仍是禁忌,威權體制持續用不同的手段,讓血淋淋的事實被噤聲,透過各種管道製造對立、圖謀挑撥,不僅掩蓋了真相,更讓台灣的民主自由,遭逢巨大挑戰。

賴清德說,在民主社會中,每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但是,造謠、假消息並不等同言論自由。面對滲透、認知作戰的威脅,大家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繼續透過法制打擊、破除虛假訊息,在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堅定捍衛國家的民主安全。

賴清德表示,在六四這一天,邀請所有心繫自由民主的人,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我們繼續壯大民主的精神,一起用民主凝聚共識、用團結度過疫情等未來挑戰」。

快新聞/六四事件33週年 賴清德籲: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
賴清德臉書發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新增9511例本土 盧秀燕:兒童疫苗覆蓋率突破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