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設!三重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 06/05試辦

機車族注意了,新北市開全國先例,率先試辦機車道區間測速!根據新北交大統計,新北市三重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事故發生率比一般橋梁高,研判可能是車速快加上可變換車道,因此針對機車道設立區間測速,時速限制為40 公里,06/05正式上路,是宣導期,警方強調,會先觀察車流速度等,再進行改善,正式執法日期會再公布。

更多新聞: 知南港名平價牛排店火警!老闆急滅火遭燒傷

照片中顯現出,騎士進入時間以及離開時間,平均速率68公里,但第一行寫著限速40公里。原來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的機車道,最近增設區間測速照相機。只要機車族這一段路,時速超過40公里,未來將吃上罰單。

對此新北交大表示,根據過去資料統計,現場事故比一般橋梁頻繁,多為未保持安全車距,或是超速所造成的,連環追撞事故,研判可能是車速過快加上可變換車道,為了改善,除了完成橋梁系統化標誌整理,和破損設施修復,也啟動科技執法,希望能大幅降低車禍發生機會。6月5號開始上路,但是屬於初期階段,警方會先進行宣導,再觀察車流速度等狀況,有必要會再進行改善。警方強調,區間測速不是以執法為目的,減少事故發生才是重點,要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捍衛戰士》看一半天花板突掉落 高市府勘查依法裁罰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