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狂喊「親美立場」學者1句曝真相酸爆!網:只能見1類人
朱立倫訪美強調親美立場不會因中共改變,葉耀元則在臉書質疑美方有「哪個層級」的官員願和朱會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啟動「訪美行」,在公開演說時不斷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不會改變,更不會因為中共而有所退縮。直言「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會是麻煩製造者」。不過,針對朱立倫言論,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主任葉耀元則在社群上吐槽,開酸「哪個層級的美國官員願意跟朱見面?」。

更多新聞: 習近平「清零」被迫讓步?專家1句曝:北京將調整成「與病毒共存」

朱立倫的美國行,除了拜會僑界人士,還參訪孫中山在美國的足跡。朱此趟訪美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修補對美關係,不但重新開啟國民黨駐華府的代表處,也積極表態召開記者會喊話,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從未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退縮。但雙方還是要用交流,取代對抗。

對此,葉耀元在臉書粉專《葉教授的國際事務學院》寫下「我想知道朱立倫來美國,是要跟誰見面,或是哪個層級的美國官員願意跟他見面?」,他進一步說,自己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曾說「朱立倫能見到的層級,就代表美國政府現在對國民黨的態度」,狠酸國民黨「加油好嗎」,要反串要先註明。也有人留言「應該已經入境兩天了,還沒聽說見到誰。我猜應該只會見到華橋代表吧」。

對於朱立倫出訪,PTT也有不少網友不看好,表示「他到底可以見到誰?大概只有僑胞」、「美國應該要徹底知道KMT是沒戰力的」、「看的出想親美,但朱立倫又很soft」、「朱立倫快去當面抗議美國強迫進口毒豬和武器」。

更多新聞: 看不下去羅智強整天放話?詹江村1句批「媽寶」:自以為是的知識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