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便當秒傻眼!絲瓜「老到變菜瓜布」網怒轟店家:這樣也敢賣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在桃園某便當店買了1個便當,結果一打開,竟發現配菜區的絲瓜已經變成了「菜瓜布」。(圖/翻攝自翻攝自Pixabay、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家庭洗碗時,不可或缺的就是「菜瓜布」了,但若菜瓜布出現在便當裡,肯定讓客人瞬間氣炸。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在桃園某便當店買了1個便當,結果一打開,竟發現配菜區的絲瓜已經變成了「菜瓜布」,可見食材新鮮程度非常差,其他網友看完後也怒轟店家「已經這樣還弄給客人吃,也真是差勁」。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在桃園某便當店買了1個便當,結果一打開,竟發現配菜區的絲瓜已經變成了「菜瓜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自己這天到桃園某便當店買了1個便當,但一打開就讓他瞬間傻眼,只見原PO便當盒裡其中一道配菜是「絲瓜」,但卻因為放太久,導致絲瓜外觀已經變成了「菜瓜布」,不僅口感過硬且食材本身新鮮程度也有很大問題,根本沒辦法吃,讓他無奈大嘆「大家生活都不容易,萬物齊漲我也可以體會店家的成本問題,但是你不能用菜瓜布給客人吃吧!這眼睛一看就知道老到不行了」。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瞬間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瞬間傻眼,紛紛表示「監獄吃的都沒你的纖維多」、「吃不下等會可以拿來刷背」、「這太扯了」、「這是吃完讓你洗餐盤做回收的」、「這是給你洗碗用的,你誤會了」、「吃完剛好洗便當盒」;不過也有網友怒轟店家「已經這樣還弄給客人吃,也真是差勁」、「切了也知道不能吃了還敢給客人」、「這老闆自己也不會吃吧?還硬給客人弄這個」、「自己的商譽都不顧」、「這樣店家都還能視而不見?良心被菜瓜布刷掉了嗎?」、「真的很老,這種絲瓜怎麼還拿來賣」。

台北醫學大學遠距醫療中心營養師許秋萍表示,絲瓜過於老化,會導致纖維變得粗硬,若是吃下肚會促進胃酸分泌,對胃不好或有胃潰瘍的民眾,恐怕造成身體不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根據《健康2.0》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遠距醫療中心營養師許秋萍表示,絲瓜過於老化,會導致纖維變得粗硬,若是吃下肚會促進胃酸分泌,對胃不好或有胃潰瘍的民眾,恐怕造成身體不適;不過,絲瓜如果只是部分老化的話,還不用過於緊張,可以把老掉的地方切除,其他地方還是可以食用,但若是整條都老化的話,則是建議曬乾拿去當菜瓜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