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北降南升 莊人祥:中南部將於一周內達高峰
莊人祥表示,疫情北降南升,中南部將於一周內達高峰。(圖/取自指揮中心疫情說明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68,118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2例死亡。針對疫情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天本土確診人數略降,且全台縣市均沒破萬例,疫情有呈現「北降、南升」趨勢,估中南部疫情將在一周內達高峰,會持續關注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 游錫堃籲:謹記歷史才不會重蹈覆徹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68,118例本土病例,32,043例男性,36,053例女性,22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個案雖還是分布22縣市,但是沒有縣市破萬例,染疫人數最多為新北市9820例。

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接受電話聯訪說到,目前台灣的疫情呈現北降南升的趨勢,預期中南部於一週內達到高峰。

另外,據統計,全台專責、負壓病房共有1萬4115床、空床6201床、空床率43.9%。其中台北區41.9%、北區50.4%、中區43.8%、南區25.4%、高屏區51.2%、東區55.9%。對此,莊人祥表示,南區空床率較低是因為有些醫院的專責病床還沒開滿,所以量能較吃緊,他們會請南區醫院盡速加開,預計會再增2位數的病床量。

 莊人祥也說到,後續疫情趨緩,病床量能有望逐漸緩解,不過若是病床開滿但還是有需求,會再依情況給予協助,並且也會了解各醫院是否有落實輕重症分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誤把主管水壺「開大洞」塞蚊香!她嚇壞急求救 網一看對話搖頭:社死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