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33週年!馬英九稱讚習近平 林俊憲勸「別舔了」:選今天對面看不到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今(4)日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於臉書上說,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他更稱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去年10月談到民主一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舔了對面也看不到,還不如別舔了吧」!

更多新聞: 習近平「帝位」不保?中共清零政策失去民心 網紅揭李克強出手時機

馬英九今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一方面,他要再次呼籲中國,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另一方面,他也要藉此機會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

馬英九更提到,去年10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了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我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如能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不但在國際上能有非常正面的形象,兩岸也不會越走越遠」。

「舔了對面也看不到,還不如別舔了吧」,林俊憲說到,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對於中國近代史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很遺憾,發生的國家自己卻無法紀念,就連往年都會舉行晚會的香港也在國安法威脅下停辦,只剩台灣或海外民眾有辦法發聲。

林俊憲表示,中國的全面噤聲固然讓人遺憾,但更遺憾的是,居然有人利用台灣這樣自由的環境反過來歌頌悲劇的始作俑者。馬英九利用六四為獨裁者擦脂抹粉,精神錯亂到這種程度實在悲哀。

林俊憲認為,馬英九喜歡歌頌中國不是不行,畢竟這幾年來類似的行為可沒少過,大家都習慣了,但問題是選在這個中國日曆上消失的日子,有舔跟沒舔一樣,何苦呢?台灣人把你當笑話看,中國人根本不知道你說過這些話,就是個不甘寂寞的人自言自語罷了。

林俊憲表示,89年和91年發生在兩岸的兩場學運,徹底改變了歷史的軌跡,自此漸行漸遠,有人卻拿這個兩岸分道揚鑣的歷史事件鼓吹中國正在走「正確方向」,但正確與否,不是台灣人說了算,「先問問當年在廣場上的那些學生做何感想吧」。

快新聞/六四33週年!馬英九稱讚習近平 林俊憲勸「別舔了」:選今天對面看不到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狂喊「親美立場」學者1句曝真相酸爆!網:只能見1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