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領軍 車電概念股後市可期

特斯拉成功攻佔台灣車市,也在今年5月繳出新車銷量第2的好成績。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在今年股東會宣布,將在10月推出2款電動車。電動車趨勢來勢洶洶,能否帶動車電股重返賽道?帶你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週一汽柴油每公升調降0.6元 柴油每公升27.3元

電動車一哥特斯拉,股價持續低靡,令不少的投資客大失血。而股民對於通膨與升息的憂心,也持續地影響市場情緒。特斯拉還能引領科技股,再次上攻嗎?

鴻海領軍 車電概念股後市可期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說,「如果長期要觀察的話,我覺得呢就是要注意,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如果說到了下半年,升息的步調開始放慢,公債殖利率沒有再漲回去了,甚至逐步往2.8、2.7、2.5靠攏的話,那我覺得整個科技股包含特斯拉,應該就能夠得到評價上修的空間,那股價就能夠真正回到多頭格局。」

鴻海領軍 車電概念股後市可期

護國神山台積電遲遲無法突破600元關卡,而鴻海隨著投入電動車領域,成為投資者青睞的標的,股價也逐步攀升,現在還可以進場嗎?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當市場5月還在看空,6月還在看只反彈0.382的時候,外資已經偷偷地,在5月份買了鴻海125327張,我相信他今天還是在買,所以股價來到這個位置的時候,可能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你們聽我這樣講可能會有點難過,因為我覺得未來鴻海可能漲得比台積電多。」

端午連假過後,台股是否會變盤?也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建案多總銷額達4500億元 雙北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