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侵襲拉美 墨西哥、古巴災情嚴重

幾天前侵襲拉美,在墨西哥造成11死20人失蹤的史上最強太平洋5月颶風「艾加沙」,在降為熱帶風暴後繼續往大西洋方向移動,美國颶風中心將它更名為「艾力克斯」,它先在3日登陸古巴釀土石流和洪水災情,造成至少2死,現在繼續撲向美國佛州南部。

車門半開拚命推,將近半個輪胎泡水裡好狼狽。熱帶風暴直撲美國佛州南部沿海,當局發布災害示警,涵蓋範圍超過700萬人。

CNN主播:「豪雨席捲邁阿密,短短24小時就降下近280毫米雨量,街道淹水車輛受困。」

邁阿密市中心金融區,整夜都在拖吊困在馬路的車輛,救難人員巡視一個又一個社區提供協助。其實這個風暴在席捲佛州之前,已經先在古巴肆虐。

大雨中舉步維艱,古巴首都哈瓦那一片汪洋,泥水淹進住宅,民眾拿水桶拚命倒。

古巴民眾艾斯垂達:「與從昨晚下到現在早上水開始淹進屋裡,我過來看的時候水已經淹到這裡了。」

太平洋今年第1號颶風「艾加沙」幾天前重創巴西與墨西哥,降為熱帶風暴後卻沒有消散,反倒轉往大西洋方向繼續移動,穿越墨西哥灣在3日登陸古巴,短短24小時帶來85到175毫米的驚人雨量,造成洪水和土石流,至少兩人罹難。

古巴民眾阿瓦雷茲:「雨的強度非常高,沒有排水系統能消化的掉沒有。」

美國颶風中心為跨到大西洋的艾加沙更名為「艾力克斯」,氣象預報預估,佛州雨勢晚點就會減小,不過隨著風暴繼續往海上移動蓄積水氣,仍有機會再度升級。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