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貼菜單問「蛤蜊不含肉」什麼意思?內行一看曝正解

有網友在點餐前,發現義大利麵選項中有「蛤蠣不含肉」的選項,讓他忍不住提問,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擁有多元的美食文化,除了常見的中、西式料理,市面上也可看到異國風料理,菜單上的選項也相當多樣化,蛤蠣則是常見的食材之一。不過,有一名網友近期準備點餐時,發現菜單上寫著「蛤蠣不含肉」的選項,讓他相當困惑並上網提問。對此,有熱心網友公布解答。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上一張照片,寫下「蛤蜊不含肉,那是要吃殼嗎?」,該張菜單疑似為早午餐店,在義大利麵類別中,其中一項為「蛤蜊(不含肉)」。照片曝光後,引發大量網友討論,也有人點出關鍵,公布正確解答。


有網友發問菜單寫「蛤蠣不含肉」是什麼意思。(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網友直言「很明顯是不含肉類食材」、「因為上面有寫義大利麵含肉,蛤蜊不含肉的意思是指蛤蜊以外,沒有另外加肉,所以特別註明,只有白紅青醬有含肉」、「應該是之前有些客人硬要拗肉類,店家很怕遇到奧客,才會不含(肉、蛋)」。部分人也打趣留言「吃殼嗎」、「風味麵?」、「殼吃起來喀茲喀茲的」、「蛤蜊應該含珍珠所以不含肉」、「殼要大一點,謝謝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