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40年台鐵老前輩!失智以為端午忘記上班 急奔請假台鐵暖心准假
90多歲的老前輩跑來台鐵運轉室要請假。(圖/陳梧生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交通運輸業人員堅守崗位,在連假期間也必須加班出勤,有台鐵員工在臉書社團透露,下班時看到一名患有失智的老司機,突然跑到台鐵運轉室報到,明明退休近40年卻依然惦記著任務,不曾忘記自己曾經身為台鐵一份子,在連假期間跑來說要找主管請假,讓他覺得相當可愛又溫馨。

更多新聞: 特斯拉男被爆「開槍累犯」 交車照、IG曝光挨酸:遲早遇到大尾

有台鐵員工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發文表示,他下班前看到感人一幕,退休近40年的台鐵前司機員,在兒子攙扶下匆忙走進運轉室,說是要找運轉副主任。兒子代老先生轉達,父親有點失智,最近突然想到這幾天是端午連假,表示自己忘記加班,連忙喊「拍謝」要請假,暖心的副主任見狀「配合演出」,拿出假單讓老伯簽名,承諾會幫他轉交,完成請假手續這才放心離開。

該員工感嘆,雖然記憶力不如從前,但老前輩沒忘記自己曾經是台鐵的一份子,連假還特地要來請假,看了覺得溫馨又感動的,也許這是他一輩子唯一的工作,「縱使退休40年了,記憶深處,還是以這工作為榮」。

許多網友也感動大讚「一生使命」、「退休40年,還能記得機務段怎麼走,也是神奇」、「真的很感人,他可能自己的妻子兒子都忘了,卻還記得他當司機員時的使命」,發文的員工更笑稱,「各位年輕同仁,數十年後要是我去機務段說要請假,千萬別把我趕出機務段,因為那是我這輩子最感光榮的工作!」

退休40年台鐵老前輩!失智以為端午忘記上班 急奔請假台鐵暖心准假
填完假單老前輩才放心地離開。(圖/陳梧生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天氣沒了! 鋒面影響雨炸整週 「這2天」雨勢最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