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挺台北書展 自掏腰包狂買35本書
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時隔兩年重新開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場支持。(圖/行政院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時隔兩年重新開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場支持,自掏腰包購買35本書。蘇貞昌先前曾因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給孫女,被質疑發票打統編報公帳,他這次況書展特別強調,難得有機會可以出來花錢,花的都是他自己的錢,「不要再說什麼統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讚習近平談民主! 矢板明夫:離國際社會主流價值觀越來越遠

蘇貞昌今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沿途聽取各展區出版社代表解說,瞭解台灣文學發展歷史、特色文學作家與作品。愛書的他在現場流連許久,涉獵各種書籍,買了《我們台灣人:台灣國民性探討》、《筆記濁水溪》、《阿鼻劍前傳〈卷一〉封印重啟》、《阿鼻劍前傳〈卷二〉風起八千里》、《阿鼻劍:三○週年紀念合訂本 ABI-SWORD》等35本書。

蘇貞昌並特別購買《台語心花開:學台文超入門》,強調優質的出版品,像是台語文藉由小說、繪本、漫畫、有聲書等形式出版,將有助於國家語言的復振,政府應多加支持。

蘇貞昌沿途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羅秉成、文化部長李永得等人互相討論,希望透過政策的推動,戮力讓台灣書展、國內出版及文化獲得更好的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權宣言」重要起草人! 長老教會牧師王南傑逝世享壽8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