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國門廣場」啟用水舞美景曝光 林右昌:疫後新生活從這開始

基隆國門廣場正式啟用。(圖/市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日在臉書預告「國門廣場」將正式啟用,今(6)日上午林右昌率領府會貴賓共同打開圍籬,正式宣布「國門廣場」啟用,除了預告6月10日將在國門廣場迎來2022城市博覽會,更向國人宣告基隆過去是台灣的起點城市,疫後新生活也將「從基隆國門開始!」

林右昌說,3個月來基隆走在全國疫情的最前線,沒有北北桃直轄市的人力與資源,也沒有其他縣市經驗可以參考,遭遇了最多不可知的挑戰。目前基隆市的確診數在5日首度降至千例以下,是全國縣市中第五低、本島第二低。基隆率先脫離疫情高峰,持續穩健收斂下降。

林右昌表示,全國上下齊心防疫,是為了回復正常生活!今(6)日上午9時啓動「國門廣場」,盼用國門廣場開啓希望,驅逐百年瘟疫,療癒受疫情迫害的民心,宣告基隆是台灣的起點城市,疫情後的新生活,將從基隆國門開始。

基隆國門廣場正式啟用。(圖/市府提供)


林右昌率領市府團隊,與蒞臨現場的與會貴賓,包括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副議長林沛祥、全體議員以及港務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共同見證基隆市港嶄新一頁。

林右昌說,開幕儀式市府也精心設計,由所有貴賓一同齊心擊鼓象徵團結驅除瘟疫,並由呂師父龍獅團的雙獅帶領大家繞行國門廣場一圈為台灣祈福,為基隆加油,最後由林右昌、蔡議長及蔡立委等與會貴賓齊力解開繩索撤除圍籬,將國門廣場獻給基隆市民。

林右昌特別呼籲,國門廣場是國家門面,比照海洋廣場禁止腳踏車、溜冰鞋以及滑板使用,除了歡迎各地市民朋友來到這裡享受內港親水休憩廊帶,更呼籲市民務必展現最高的公民素養珍惜愛護。

基隆國門廣場正式啟用,水舞秀美景曝光。(圖/市府提供)

不少網友也在林右昌臉書留言稱讚,直呼「身邊的人來基隆後都認為這幾年基隆真的變好多,身為基隆人超開心的!」、「我們是世界最棒的台灣頭!」、「與國際接軌,嶄新的基隆。」、「越來越好的市容,不再是以前髒髒臭臭的基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