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今赴消防局聽錄音檔 侯友宜:讓他了解真相是應盡責任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送醫搶救6天後仍宣告不治,恩恩爸苦追「關鍵81分鐘」,要求調閱通聯記錄還原真相,恩恩爸今日上午赴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這段時間不斷努力按照規定全力給予協助,一定會抱著關懷的心態讓恩恩爸了解事實真相,這才是市府應盡的責任。

恩恩爸連日追「關鍵81分鐘」與新北119、衛生單位,還有中央1922相關通聯紀錄和錄音檔,不過新北市以隱私權為由,不提供錄音檔。新北市消防局和恩恩爸各持立場,恩恩爸今日上午赴消防局聽取錄音檔。

侯友宜今日上午赴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這段時間不斷對恩恩爸全力關懷,讓他所要求的都能夠按照相關規定全力給予協助。侯友宜也說,特別責成衛生局、消防局兩位局長必須把當天的整個來龍去脈還原,讓恩恩爸了解事情的始末。

侯友宜表示,希望恩恩爸在聽聞錄音帶的過程中,還有衛生局跟消防局所有同仁對恩恩爸作完整清楚說明當天的整個情形,讓恩恩爸能有所了解。侯友宜強調,不管怎樣,一定抱著關懷的心態,讓恩恩爸能了解事實的真相,這才是市府應盡的責任。

至於是否聽過錄音檔、局處間橫向聯繫是否有問題,侯友宜僅回應衛生局和消防局會同相關同仁會給恩恩爸聽錄音檔,所有疑問都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