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大帝喬丹5鞋1卡拍賣會 新人卡5900萬起跳

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正舉行籃球大帝喬丹「六環」拍賣會,包括五雙喬丹球鞋和一張球員卡,這張喬丹新人卡,不但有喬丹親筆簽名,推測成交價格自200萬美元,約合台幣5900萬元起跳,而且上看300萬美元。

更多新聞: 中職/穀保劉家翔球質佳拚選秀 球探:有機會養成先發

佳士得拍賣公司從6月1日到6月14日為期兩周,舉行MichaelJordan六環拍賣會,代表Jordan的六枚NBA冠軍戒,包括Jordan在1998年總冠軍戰,對猶他爵士隊穿的實戰球鞋,Jordan剛成為NBA球員時穿過的球鞋,以及一張1986年發行,有Jorden親筆簽名的新人球員卡,推測成交價格約200至300萬美元之間,大約是台幣5900萬到8851萬,將創下新紀錄。

拍賣公司部門主管唐納文說,「我們有一張喬丹新秀卡,預估價格在2到3百萬美元,我們希望這張卡能打破紀錄,為卡片收藏界帶來新的曙光,拍賣的頂級運動鞋系列其中之一,是他實戰穿過的一雙球鞋,他在公牛隊倒數第二場比賽穿過,在最後一支舞紀錄片中看過。」

除了這張價值不斐的球員卡,加上五雙Jordan的實戰球鞋,六件收藏品拍賣金額預計會超過新台幣一億元,拍賣公司十分看好運動收藏品未來的潛力

拍賣公司部門主管唐納文說,「我們看到體育紀念品有了變化,人們把它看作是一種奢侈品資產類,你拿的是孩子們交易的卡片,運動員穿的球鞋和球衣,就像對待一幅畫一樣對待它們,我們看到這個市場的變化和增長。」

這五雙球鞋有兩雙有MichaelJordan的親筆簽名,其中這雙對猶他爵士穿過的實戰球鞋,將以70萬美金的價格起標,拍賣公司認為這次的拍賣會,將會再度掀起喬丹收藏品市場的高潮。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雨勢影響 中職兩地例行賽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