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代溝!7年級生回憶殺 考「迴帶機、一休和尚」8年級全軍覆沒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YouTube頻道「面白大丈夫」身為七年級生,近日邀請八年級來賓「娛人時代」到頻道PK,想看兩個年代的人究竟有沒有代溝,沒想到在面白出的題目中,「迴帶機」和「一休和尚」的主題曲竟讓弟弟妹妹們全軍覆沒,讓網友看了也不禁感慨「看完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根據節目組的規定,七、八年級生在遊戲中必須輪流出題,出題方全答對 且答題方全錯才得分,因此面白與娛人時代雙方都絞盡腦汁,想要找出只有自己時代才知道的問題。

七年級生出題問「哆拉A夢出木杉的舊名」,差點考倒全部對手。(圖/翻攝「面白大丈夫」YouTube)
娛人時代在第一題就先下馬威,詢問「《今年夏天》這首歌會在什麼場合聽到」,完全考倒七年級對手,所幸面白其中一位成員成功猜出「畢業季」才守住分數。之後兩方持續拉鋸,直到面白畫出「迴帶機」並詢問用途,終於讓一頭霧水的八年級丟了分數,打破平手僵局。
八年級生兒時火熱的偶像團體,對七年級生來說相當陌生。(圖/翻攝「面白大丈夫」YouTube)
在最終結算分數時,面白憑著回聲帶以及懷舊卡通主題曲,成功在遊戲中勝出,有趣的比賽過程也吸引許多同年齡層圍觀,並在留言表示「好懷念」、「回憶都上來了」、「好多梗是我們這個世代共同的回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