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羅智強會退黨參選?黃健庭1句話籲「大局為重」:相信他深愛國民黨

針對羅智強是否會脫黨參選,黃健庭認為「相信羅會一直深愛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桃園提名亂局持續延燒,形同被黨中央「搓掉」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無緣代表藍營出戰桃園市長,雖然他一度要求黨中央還給他「程序正義」,但最後仍決定退出黨內桃園市長選舉,喊出「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一群人的糾結」。不過,黨中央是否會擔憂羅脫黨參選,祕書長黃健庭也呼籲黨內同志應「以大局為重」,強調「相信羅智強一直深愛國民黨」。


黃健庭今(7)日南下高雄,主要是為了協調「高雄市長人選」,被問到桃園的情況,他首先肯定羅智強退選決定,也表示「期待他加入張善政輔選團隊中,來為桃園贏得勝利」。至於會不會擔心羅採取「脫黨參選」或其他可能性,黃連忙為羅緩頰,表示「相信他會一直深愛國民黨」。

黃健庭指出,桃園、苗栗經過這段時間的協調,若無共識才會徵召,桃園在徵召張善政的程序完備,包括經過選策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通過,最後才到中常會核定。他也認為羅智強、邱奕勝與呂玉玲「大家都愛這個黨與桃園,都是優秀人才,一定會以大局為重」。